欢迎访问海勃湾区人民政府!
今天是:
|
| |
移动端
| |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
2019-06-14 09:47    来源:活力海勃湾
下载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继续在我区呼伦贝尔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乌海市、赤峰市下沉督导。

在通辽市,督导组深入科尔沁区和扎鲁特旗部分镇村、街道社区,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督导等方式,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及满意度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边督边改,立改立行,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工作合力,完善会商协作机制,加强打击力度,积极开展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涉黑涉恶线索来源途径主要有哪些?这些线索准确度怎么样?如何发动群众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督导组先后来到乌兰察布市扫黑办、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组织部,集宁区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台账、查阅卷宗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关于宣传发动群众、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排查处理等情况,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督导组要求,要聚焦“深挖根治”目标,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回应百姓期待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社会营造一个和谐干净、长治久安的环境。

在兴安盟,督导组来到兴安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详细询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兴安盟和乌兰浩特市扫黑办,督导组认真查看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受理分流记录单,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把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打一场广大群众参与的攻坚战。要组织精干力量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梳理核查、集中攻坚,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数据应用中心    海勃湾区直各单位联合协办
电话: 0473-2059992    邮箱:hbwqxxb@126.com   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大街1号区政府党政大楼   邮编:016000
蒙ICP备05000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20001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94号

网站地图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联系电话: 0473-2059992 举报邮箱:hbwqxxb@126.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海勃湾党政机构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