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勃湾区人民政府!
今天是:
|
| |
移动端
| |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
2019-06-15 14:44    来源:活力海勃湾
下载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继续在我区呼伦贝尔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乌海市、赤峰市下沉督导。

在额尔古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职能设置、人员配备和为民服务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扩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加强弱势群体救助和人民矛盾调解工作,做到矛盾早发现、早调解。在额尔古纳市公安局,督导组察看了“四室一中心”建设,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线索来源、线索核查、线索反馈等。督导组强调,线索摸排是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梳理,准确研判,集中攻坚,不能为追求“战果”而将一般案件拔高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同时要建立回访制度,及时反馈线索核查结果,做好解释工作。督导组还深入蒙兀室韦苏木和旅游经营商户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违法犯罪线索。

在通辽市开鲁县和科左后旗,督导组详细查看相关单位工作台账、档案资料,了解各行业、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联动情况,与党政部门、政法机关等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进一步压实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责任。下沉到苏木乡镇嘎查村、街道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和座谈,分析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导组要求,要继续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提高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在乌兰察布市,督导组下沉至察右中旗库伦苏木第一嘎查、派出所,丰镇市工业区办事处东南社区、巨宝庄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进农牧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社会治安、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督导组指出,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一环紧扣一环抓好任务落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方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全力整治各类乱点。

在兴安盟扎赉特旗,督导组先后来到旗扫黑办、公安局等部门,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台账、查阅卷宗、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宣传发动群众、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排查处理等情况。下沉至新林镇新发村,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一同查找分析问题。督导组要求,要强化线索摸排,及时核查办理上级交办、人民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在“打财断血”上取得新进展,加大综合施策力度,准确判断涉案财产属性,依法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及时处理。

在赤峰市翁牛特旗,督导组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有关档案、案件统计信息台账、线索登记处理情况统计表等,对举报材料线索收集、梳理、排查、移送等环节进行了解。随后,督导组到桥头镇太平庄村和崔家营村,与党员干部谈心,与村民座谈,了解基层组织建设、产业结构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并深入桥头镇政府诉调对接中心和信访接待室,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督导组还向村民发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调查问卷》,得到了村民积极响应。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数据应用中心    海勃湾区直各单位联合协办
电话: 0473-2059992    邮箱:hbwqxxb@126.com   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大街1号区政府党政大楼   邮编:016000
蒙ICP备05000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20001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94号

网站地图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联系电话: 0473-2059992 举报邮箱:hbwqxxb@126.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海勃湾党政机构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