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勃湾区人民政府!
今天是:
|
| |
移动端
|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张院忠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
2019-06-19 09:43    来源:活力海勃湾
下载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锡林郭勒、阿拉善6个盟市下沉督导。

在包头市,督导组指出,包头是国家、自治区对外开放的重点发展地区和内蒙古最具发展活力的优势区域之一。包头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排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汇报包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落实督导工作部署要求,全程协助督导组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下沉督导工作。要坚持边督边改、全面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深做细依法严惩、“打伞破网”、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宣传教育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在巴彦淖尔市,督导组检查了扫黑办相关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查阅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类档案220余盒、1200余册、2800余份。调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行业的监管资料、公安行业监管建议函、检察院检察建议和法院司法建议材料计70余份。督导组还听取了以孟某某为首的“菜霸”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汇报,并就调查取证、案件审理、群众反馈等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详细询问。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落实联动机制,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部门的专项督导,不断清除行业乱象、堵塞行业漏洞,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阿拉善盟,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对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盟旗两级有关领导要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苏木镇相关站所负责人进行谈话,进一步摸清情况底数;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阿拉善盟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同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依法打击、加强综合治理、加强深挖彻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新成效。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数据应用中心    海勃湾区直各单位联合协办
电话: 0473-2059992    邮箱:hbwqxxb@126.com   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大街1号区政府党政大楼   邮编:016000
蒙ICP备05000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20001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94号

网站地图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联系电话: 0473-2059992 举报邮箱:hbwqxxb@126.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海勃湾党政机构标识